1.JPG

[接近義大利~最高級的路邊攤], 雖然將近一年都是以路邊攤自居,但是好歹也是在自己家營業;

阿嬤雖然說:[東西好吃比較重要!],但是居家型的門面也太樸素了,還是給它換個比較符合的新裝吧!!

雖然事前請專業人士估過價,但是高達八萬多塊錢的裝修費用,可不是現在的我能負擔的,而且這八萬多塊的估價還不包刮木門的部分勒~~

直到.....終於又累積了一小筆錢,一口氣把所有材料全部買進來囉!!!自己搞..卡省啦~~~夯不啷噹..才花了不到兩萬塊錢~~

[因為是偷閒,或是利用下班完成,所以倉促之間只有有限的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!!] 

 

動工囉~~丈量裁切好木板,在木板底部挖出凹槽,準備安裝輪子!

2.JPG

要跟門框軌道接觸的部分都必須先鑿出凹槽!

3.JPG

全部裁切,挖槽完成! 

4.JPG

釘成門框

5.JPG

再上洋甘漆保護!

6.JPG

鎖上固定玻璃的鋁條!

7.JPG

橫批的木板也必須先裁切好,並刷上洋甘漆!

8.JPG

然後到門口,在要掛上橫批木板的左右兩個角落,先行釘掛木板基座~

9.JPG10.JPG

跟蝦爸一起出力,由上而下依序將橫批木板一一釘上~

11.JPG

12.JPG

接著配線,安裝字背後的led,再把事先做好的字鎖上去,產生背光!

13.JPG

14.JPG

這時候,艾利卡.撐~不只幫我搖梯子,還幫我拍照,真辛苦她了~~

15.jpg

一個字一個字慢慢鎖上去~

16.jpg

終於鎖到最後一個字~~

17.jpg

這時候發現好像少了一個東西!!

18.jpg

原來是門牌啦~~

19.jpg

鎖上門牌,橫批大功告成!!

20.jpg

橫批完成囉!! 這時候忙完已經是十一二點了吧~~休息喝啤酒去!!

 22.JPG

早上起床,再補一槍!!

23.JPG

接著是安裝木門的門框,以及安裝玻璃....但是大家都再忙,沒人幫我拍照紀錄過程,

蜜嫂呢?她幫我扶著玻璃啦~~~

完成橫批的隔天,烤完最後一個餅,馬上繼續搞玻璃,搞到凌晨一點多,才完成門面美化工程的下半部

直到早上上班,才想起拍照的事情XD~~

門開開,長這樣!!

24.JPG

關起門來長這樣!!

25.JPG

雖然完成之後,細膩度並不夠完美,而且很北七的在丈量的時候忘了減掉門框的寬度,結果關起門來,活生生的多了一扇門的寬度!

不過,錯誤的美麗,我已經粉習慣了!!哈哈!!

 

下半部是完成了...但是上半部...短短的鐵皮屋簷,實在沒有踩腳支撐的餘裕空間,所以暫時先把材料放著,等想出一個安全又省錢的方法再來繼續搞囉~~~

 

 

 待續...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